勞動視野Logo

(以下新聞轉載自: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61504)

勞委會派遣法草案 勞資雙方一片罵

 

勞委會昨天通過派遣人員保護法草案,但是產業界和勞工團體都大反彈,企業認為強制立法將影響營運,勞團則痛批派遣工的條件根本就不如勞基法,應該全面禁用派遣工。

攸關30萬派遣工權益的派遣人員保護法草案,6號在勞委會討論通過,明訂保全、大眾運輸駕駛等七類工作不得使用派遣工,政府及單一企業,派遣工不得超過3%

==
勞委會勞資關係處代處長王厚偉==
我們就設定上限是3%
我們希望透過上限的規定
讓派遣員工的運用
不會超越太多的規範

而產業界和勞工團體都大反彈,產業界指出,企業進用人力應該是市場機制,如果用法令強制上限,恐怕會影響企業運作。而勞工團體認為,派遣工的勞動條件比勞基法更低,應該全面禁用。

==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
你每次到了選舉
這個又要加這個要限制
那這樣產業當然出走
弄自由貿易區有什麼用

==
全國自主勞工聯盟監察長劉庸==
我們不是反對而已
我們要禁止派遣
派遣根本就不應該存在的
所謂的派遣公司比菜蟲更可惡

而草案中雖然規定進用派遣工上限,卻沒有稽核機制,勞團質疑政府根本沒能力稽查,到頭來還是犧牲勞工權益,對派遣法絕對反對到底。而派遣人員保護法草案下週將送進行政院,預料還有許多變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勞動派遣 派遣勞工保護法
    全站熱搜

    Labor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