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5.JPG  

(照片說明:主講者勞動視野工作室執行長陳文育受邀至聯合報工會進行勞教活動)

20011711日勞動視野工作室執行長,以「勞動法權益新解」一書作者之一的身份,應邀至聯合報產業工會進行勞教,並以該書作為講題的內容,內容涵蓋了勞基法適用的判斷、職災的認定與相關權益、工資和工時、勞保與勞退制度等。除了法律的講解與案例的分析,並提供較為實用性的方法,以協助解決勞資之糾紛,如:勞資爭議調解、勞動檢查、法律扶助等要如何申請、如何撰寫存證信函、如何善用法院支付命令等。

IMG_0031.JPG  IMG_0032.JPG  

兩小時的勞教課程,工會幹部踴躍地提出問題與看法,在在顯示出台灣多數勞動者對勞動法律知識的欠缺與對國家機器長期傾向資方的不滿。使得課程在延長了將近三十分鐘,欲罷不能的情況下,還是必須結束此場勞教。雖然課程是有結束的時刻,但勞動者權益的爭取是需要不斷持續並有更多人的投入與關注,被壓迫與被剝削的一方,才有可能獲得較為公平的對待,進而也才能建立一個適合多數人生存的社會。

IMG_0025.JPG  

(本報導照片來源:聯合報工會)

 

註:《勞動法權益新解》訂購資訊:http://travaillersousloi1.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6231.html

arrow
arrow

    Labor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