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_《翦影 候鳥之愛》海報正面(定稿)000003  

8/11(日)14:30,楠梓加工出口區莊敬堂(楠梓區加昌路600號,高雄捷運R19楠梓加工區站)

免費入場,邀請好朋友們蒞臨觀賞!

http://museum_new.kcg.gov.tw/article_detail.php?class=12&data=arhaz53xjl

 

阿越是菲律賓人,從小立志當攝影師,他女朋友亞莉因家境窮困遠到台灣去當外勞,阿越總是透過電話線聽她訴說在台灣發生的一切。亞莉在台灣有個好朋友瑪莉,瑪莉很有趣,阿越答應亞莉,有一天要和她一起到台灣拍拍這些外勞的故事,並認識瑪莉。
然而,亞莉卻在一次意外中去逝,阿越為了追思亞莉也來到台灣當外勞… 阿越買了一台好相機,透過相機認識了許多工廠的好朋友阿肯、阿圭、蘇提、宋西、賓利,還有班長也蘇,以及「候鳥之愛卡拉OK」的老闆娘莉莉,在無意間遇見 亞莉當時的好朋友瑪莉,也因此認識了瑪莉同醫院的外勞安娜、瓦蒂以及她們照顧的阿公、阿嬤和阿婆。
工廠的班長也蘇外表冷漠,內心卻很熱血,工廠的同事們常吵吵鬧鬧,但也為工廠帶來許多趣事。瑪莉個性搞笑,她照顧的病人阿公雖然中風,但仍活潑好動;安娜 溫和內向,她所照顧的病人阿嬤個性好勝,喜歡和阿公鬥嘴,兩人鬥來鬥去卻也為醫院增添樂趣;瓦蒂穩重勤勞,她每天都寫信給思念的女兒小西,她照顧的阿婆家 人都死了,因此長年不說一句話,阿婆內心的苦瓦蒂都感受在心…
這些人,這些故事,點點滴滴都被阿越的相機記錄下來,每次拍著這些人的故事,他都感覺亞莉與他一同欣賞著這些美麗的生命片段。
就在他即將離開台灣的時候,他的作品被勞工局展出,作品中刻劃著每個外勞的心酸血淚,每個畫面,每個片刻都訴說著阿越對亞莉的思念,也為阿越與台灣這片土地圈上美麗的連結線…

 

Love of Migrant Worker

Kasih saying dari Tenaga Kerja Asing

ความรักของแรงงานอพยพ

TÌNH YÊU NGƯỜI LAO ĐỘNG NƯỚC NGOÀI

 

~ 透過移工攝影師阿越的鏡頭,帶領你我一同認識移工們的世界,再次體會人與人間單純的感動,即使我們來自不同國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or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