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視野Logo.jpg  

中廣 – 2011年11月17日 下午3:54

新聞來源:http://0rz.tw/OmLb2

勞委會今天(17號)公布最新一波排除適用責任制、可以超時工作的特定行業和工作,包含一般旅館鋪床工、托兒所保育員,醫療保健服務業的九種職務人員等,最快將從明年元月起生效,不能再超時工作。

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表示,由於社會各界和立法院的建議,勞委會這幾個月來邀集勞資雙方和學者專家討論,對這三個產業的二十二種工作達成廢除適用責任制、超時工作的共識。在廢止適用的期限生效前,勞委會訂出工作時間審核參考指引,做為超時工作者最高工時上限的規範。

潘世偉:『第一個行業最大的就是醫療保健服務業,那麼另外第二個就是有關於社會福利服務機構的輔導員,這裡面含保育員、助理保育員,還有監護工等,第三個部分就是托兒保育員,我們也決定在102年1月1號起排除適用。』

潘世偉表示,醫療保健服務業包含國軍醫院及附設民眾診療處,將分兩階段公告排除適用,第一階段包含五種特定場所的清潔人員和九種場所及部門的醫事及技術人員、研究員、工程師等,再加上一般旅館業鋪床工,最快將從明年元月起公告排除。

另外還有六種醫療場所或單位的醫事及技術人員將從民國103年元旦起公告排除適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勞動基準法 責任制
    全站熱搜

    Labor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