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視野Logo  
 

各位勞動之友會員好,我們的「勞動之友通訊 第二期」今日已出刊並寄送給各會員,若會員尚未收到本期通訊,歡迎來信通知 (arbeitskampf0501@googmail.com),我們將立即寄送至您的信箱。本期內容為:

【每月勞動權益解析】

  • 常見 加班及費勞動權益問題(一)
  • Q1:什麼是加班?什麼時候上班算加班?
    Q2
    :平日的加班費怎麼計算?
    Q3
    :雇主可以訂立規範要求勞工只能補休、不能請領加班費嗎?

 

【勞動之友心聲】

Labor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主 辦: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社團法人台灣勞動法學會、中國文化大學法律學系公法暨勞動法研究中心

二、時 間:102 年 6 月 22 日(星期六)

三、地 點:中國文化大學大新館 4F 數位演講廳(台北市延平南路 127 號)

四、議程:

 

時間

主題

主持人/報告人/與談人

09:30-09:50

報到

Labor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動視野Logo

 

 

 

 

【重要公告】請讀者&會員轉至「勞動視野協會」新網站

各位勞動視野工作室的讀者與會員好:

由於本工作室即將擴大轉型為協會,也同步架設新網站於:http://labor-vision.org/

希望可以讓各位讀者們更簡便接收勞動權益相關訊息!

即日起,請申請工人義務法諮的會員們也移至我們的新站閱讀諮詢回覆,有建議亦歡迎與我們交流,

Labor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2013-04-29 09.55.00   

(照片說明:左圖為勞動視野工作室出版之工人叢書(二):工會保護與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制度,右圖為工人叢書(一):勞動法權益新解)

 

今年五一勞動節當天,若您加入勞動視野工作室「勞動之友」會員,本工作室將贈送前5名活動參加者我們出版的「工人叢書(一):勞動法權益新解」與「工人叢書(二):工會保護與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制度」二本書籍,讓您一次手握二冊工人法律教戰手冊!

 

 活動日期:2013年5月1日

 活動辦法:請於五一勞動節當天點選勞動之友活動網頁http://0rz.tw/VfHbC填寫加入「勞動之友」的問卷,我們在收到您的問卷後就會與您聯絡寄送書籍事宜。

*一定要在五一當天完成問卷並寄出才適用本活動唷!

 

▄ 什麼是勞動之友?請參考我們的網站訊息:http://laborvision.pixnet.net/blog/post/96071206

Labor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37884_470105283066608_1334885358_n

 

【街頭,是一個開端--勞工街頭的六堂課】

4/28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將於勞委會前開始無限期絕食,對剝削勞工血汗、剝奪勞動者權益的政府進行最嚴厲的抵抗。

我們除了邀請各位朋友加入聲援、接力絕食、輪椅恨行的行列外,我們也希望就在街頭上,邀請各位朋友一起探討台灣勞工所面對的種種結構問題。

這六場座談包括關廠鬥爭、工運歷史、勞保緊縮、政府角色、移工政策、青年貧窮等面向,希望能一一剖析台灣勞動者的真實處境,讓這場抗爭孕育出更多的種子,在爾後能成為改變未來的力量!
 

 

Labor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